学生风采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生风采 >> 正文
中心走出的巴基斯坦“青椒”
2023年12月28日    编辑:    浏览量:    


巴基斯坦留学生Fayaz Hussain Tuni是中心基于“新市场财政学”理论培养的2017级博士毕业生,目前于巴基斯坦的沙希德贝布托法律大学(Shaheed Zulfiqar Ali Bhutto University of Law)任助理教授。

近期Fayaz Hussain Tunio博士在期刊PLOS ONE(SCIE 影响因子 3.7)发表题为Assessing financial risks of foreign agricultural investment in belt and road countries: A risk index approach and VHSD-EM model analysis的论文(与中心博士毕业生田影合作)。该文建立了一套风险指标体系,用2014-2021年数据评估外商在一带一路国家农业投资的金融风险,研究发现政治、军事、环境风险是农业外商投资风险的主要影响因素,且“一带一路”举措有效降低了非洲直接投资的风险,并有助于削弱其他国家之间的溢出效应。Fayaz Hussain Tunio博士另有一篇题为Federalism in South Asia: A Constitutional Analysis of lndia and Pakistan的论文已被Cogent Arts & Humanities (ESCI 影响因子 1)接收。

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,以自主培养财政学科高水平科研教学人才为目标,立足为具有中国特色的财政学自主知识体系添砖加瓦,自2020年首届博士生毕业以来,中心博士毕业生约50%进入国内一流高校任教,成为财税领域的“新青椒”。